京廣隧道最後逃脫者:靠一條管子倖存 車門被水壓死「還好有天窗」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南暴雨導致鄭州京廣路隧道灌入大量雨水,200多輛汽車受困,多人滅頂身亡。最後一名從隧道逃出的民眾吳強表示,雨水灌入的速度很快,他是從天窗爬出汽車,然後順著隧道頂部的管子完成逃脫,出來的3分鐘後,隧道就完全被水淹滿。

▼吳強與妹夫、司機一起順著管子爬出,下方大水則已經灌滿隧道。(圖/翻攝微博)

▲▼京廣隧道最後逃脫者:靠一條管子倖存 車門被水壓死「還好有天窗」。(圖/翻攝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吳強指出,事件發生當天,他與妹夫及司機準備外出辦事,經過京廣路隧道時遇到堵車,一直停滯不前,等了很久後,他決定下車抽根菸,沒想到菸才抽完,水就淹到了腳踝處。

吳強提到,他原本以為水頂多就淹到腳踝而已,但沒幾分鐘水位就快速上升,車子逐漸飄浮起來,他與妹夫、司機都打不開車門,只好從天窗爬出來,同時也有很多其他車主試圖逃生,現場相當混亂。

▼隧道被積水、汽車塞滿,景象駭人。(圖/翻攝澎湃新聞)

▲鄭州京廣路隧道排水現場。(圖/翻攝澎湃新聞)

吳強表示,司機不會游泳,所以他跟妹夫一起跳下了水,抱著不能丟下司機的念頭,在一片漆黑的水中摸索,最終摸到一條通往頂部的管子,3人一起抓著管子奮力爬行,好不容易上到橋架,腳下的車子已經沉入水中消失。

吳強認為,他應該就是最後一位逃脫者,因為他逃脫之後3分鐘,大水就灌滿了整個隧道,身後就沒有再聽見呼救聲。

參與京廣路隧道排水的官員24日透露,經過3天的抽水,隧道內的積水已大致排出,拖出了200多輛汽車,並發現4具遺體。

▼連續3天抽水後,隧道內積水已大致排出。(圖/翻攝新京報)

▲▼京廣隧道拖出200多輛車 脫險車主:大水瘋狂灌入「門快打不開」。(圖/翻攝新京報)

▲▼京廣隧道拖出200多輛車 脫險車主:大水瘋狂灌入「門快打不開」。(圖/翻攝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