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伯特將襲日本 彭啟明:路徑修正往東京「奧運」有點小壓力

▲▼颱風尼伯特往日本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尼伯特往日本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颱烟花稍稍離開北台灣,但第8號颱風「尼伯特」即將朝亞洲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指出,奧運總是在7、8月辦,在亞洲辦就是有颱風的風險,目前尼伯特路徑也修正往東京前進,會有點小壓力,不過尼伯特走得快,頂多半天就過去了。

根據氣象局觀測,尼伯特今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4.7 度,東經 149.2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尼伯特往日本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尼伯特往日本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今日清晨到上午為中度颱風烟花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刻,上午受到颱風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仍會持續有明顯雨勢,北部山區有豪雨以上降雨,桃竹苗山區甚至會出現大豪雨,中南部山區雨勢也會較為明顯。到了今日下半天颱風遠離,北台灣的雨勢將逐步趨緩,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30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雖然下半天颱風遠離後北台灣降雨趨緩,但颱風離開將引入西南風,今日入夜後換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明天起到未來一周都受到西南風影響,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天氣不穩定,是否達到西南氣流的程度,則仍需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