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噸水瞬間灌入鄭州隧道 目擊者心碎:有男童屍體被抬出

▲鄭州京廣路隧道排水現場。(圖/翻攝澎湃新聞)

▲鄭州京廣路隧道車輛堆疊的慘況。(圖/翻攝澎湃新聞)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暴雨災情慘重,近日3天的降下的雨相當於過去一整年的雨量,大雨除了淹沒鄭州地鐵,京廣隧道(約長4公里)也在5分鐘內被30萬噸水灌入,上百輛車瞬間滅頂,畫面怵目驚心。據一名女目擊者表示,看見救難人員從車輛裡抬出一個7、8歲的男孩屍體,讓她心碎不忍卒睹。

綜合陸媒報導,京廣北路隧道是鄭州積水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在22日也出動抽水排水設施,將隧道內的積水抽乾。一名鄭州市民慕慕(化名)表示,京廣北路隧道是她上下班的必經之路,那天下午有好多車都沒走下面的隧道,估計是怕積水導致車拋錨,因此當時她冒險走隧道時,隧道內也還沒什麼積水,車也不多,由北向南方向的車比較多,「聽說後來隧道裡有很多車輛被淹,有遇難者遺體被打撈起來,家屬悲痛萬分。」

河南鄭州暴雨,京廣路隧道5分鐘淹平。(圖/CFP)

▲搜救人員全力搶救。(圖/CFP)

家住隧道南出口的張小姐表示,她幾乎目睹了隧道漲水與退水的全部過程,「20日下午2點多開始下大暴雨,到約5點時,隧道口的水就已經逼近兩邊的路面了。」她說自己站在家裡的窗戶邊,隧道口發生了什麼她看得清清楚楚,「隧道裡外很多車,積水漲的很快,很多車裡的人真的是死裡逃生。」

而其中一個一家四口逃生的情景也讓張小姐印象深刻,「頂著孩子、扶著老的、還拉著媳婦兒,幸好成功脫險」,張小姐說,她在窗戶邊看著後續搜救搶救工作擔心不已,最後乾脆在21日下午1點多下樓,「停在隧道兩邊鋪路上的車都被淹了,裡面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我看到搜救人員從那輛黃色的車裡,抬出一個七八歲的男孩...」

▲鄭州京廣路隧道排水現場。(圖/翻攝澎湃新聞)

▲鄭州京廣路隧道裡面的車擠成一團。(圖/翻攝澎湃新聞)

22日下午3點起,圍觀京廣北路隧道搶救工作的人潮也越來越多,人潮中一名50歲的金先生表示,他在20日下午5點開過隧道,暴雨來勢洶洶、積水都淹過車輪,前後車輛也動彈不得,當發現車中開始進水後,金先生和車上的4個朋友果斷棄車逃生,「積水快到我腰了,水流很急,要是一個人肯定會被沖走,我趕緊喊他們一起跑。」他說,隧道口也有不少車輛滯留,「車上人都在往外跑,也有從隧道裡面跑出來的,不跑肯定沒命。」

河南鄭州暴雨,京廣路隧道5分鐘淹平。(圖/CFP)

▲河南鄭州暴雨,京廣路隧道5分鐘淹平。(圖/CFP)

據悉,中國當局已證實,目前京廣北路隧道積水共造成2人死亡,罹難者已於21日隧道排水時被打撈起來,不過目前仍有許多人仍和家人失聯,恐怕死傷人數再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