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搭電梯老遇靈異事件!美國人說是超自然 日本則說:心靈現象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外送員近年在全民三餐加宵夜中已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接單將餐點送往各處的外送員也因此遇到許多光怪陸離的事,其中又有不少靈異事件和電梯有關。從討論時事新聞並介紹英、日、韓文單字的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最新一集將從靈異事件分享單字。

▲點擊收聽《宇宙人外信》,聽時事一次學英日韓三種語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一則外送員靈異事件故事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一名外送員晚上接到單,備註上頭特地寫「送到7樓」,但當他在夜色之中抵達大樓,搭乘電梯抵達7樓後,卻沒看見半個人。於是他打電話給客人,但對方卻說已經在門外等,沒有看到他,頓了一會後客人才驚喊,「你該不會在7樓吧?快下來!」

▲▼電梯。(圖/pixabay)

▲電梯靈異事件多,不少外送員都分享曾經送餐時的詭異經歷。(圖/pixabay)

外送員搭乘電梯下到6樓時,看接單狀態中的備註欄,此時「送到7樓」4個字卻已經消失了。客人告訴他,這種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之前好幾個外送員也莫名其妙送到7樓,而7樓現在整層根本都沒住人。當時留言一片「好恐怖」、「整層沒人真的會嚇死」、「所以備註到底誰寫的?」

知名的靈異地點「錦新大樓」也有許多流傳已久的鬼故事,《宇宙人外信》本集中也分享外送員送餐到錦新大樓的靈異故事。

節目中提到英語人士在形容這類事件時,會以「超自然」稱之,如paranormal或supernatural,事件的英文則是event,而一件「靈異事件」就是「supernatural event」或「paranormal event」。

鬼片和靈異故事發達的日本,在講述靈異事件時,漢字是「心靈」,但並非指「小小心靈深受創傷」的心靈,而是指「靈異」,就是「心霊現象(Shinrei genshou)」。詳細的故事內容和英、日、韓文發音,都可以上各大podcast平台搜尋《宇宙人外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來IG找我們玩吧:宇宙人外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