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全城泡水! 地鐵水淹過胸整車乘客受困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河南近日遭到史上最強暴雨襲擊,每小時降雨量達到201.9毫米,打破歷史紀錄,境內32座大中型水庫已經超限,各城市交通幾乎完全癱瘓。

▲▼河南鄭州泡水。(圖/翻攝自推特)

▲鄭州對外交通幾乎全斷。(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澎湃新聞》、《鳳凰網》報導,截至昨(20)日傍晚,鄭州地鐵幾乎被大水淹沒,全線停運,純電公車也停運,機場取消、延誤超過200航班,途經鄭州的高速路段也全線禁止車輛上站,幾乎全城斷絕對外交通聯繫。

▲鄭州民眾受困地鐵車廂。(影/翻攝自推特)

鄭州昨日下午4至5時每小時降雨量達201.9毫米,打破大陸2418個國家級氣象站的單小時雨量紀錄,少林寺、龍門石窟等50個著名景點以緊急關閉。《法新社》引述指出,支援當地救災的解放軍發出的警報顯示,洛陽市伊河灘水庫隨時可能決堤。

各地傳出許多死傷消息,也有大量看似無生命跡象的人體照片、影片在網路上被轉發,但官方目前僅承認12死5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