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130運輸機」降落桃園機場1小時 卸貨AIT神秘郵包

▲▼C-130民用型 L-100-30運輸機,運送AIT神秘郵件,在桃園機場降落。(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C-130民用型 L-100-30運輸機,運送AIT神秘郵件,在桃園機場降落。(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15日一架美軍C-146A行政專機,才降落松山機場,19日中午又有一架 C-130民用型 L-100-30運輸機來台,先從夏威夷起飛,飛往菲律賓,再降落台灣,卸下一箱一箱的神祕郵包,之後又前往泰國,全是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盟友,背後含意格外引發聯想。

這架L-100-30運輸機,隸屬CIA美國中情局合約商,為C-130H-30運輸機的民用版本,專責運送美國政府的物品,外交部對此沒有評論,國防部也表示飛機屬於民間公司,不是軍方管制範圍。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軍情與航空》主編施孝瑋表示,美國在台灣辦事處的主管,在來台赴任或離任時,可以帶來或帶走很多私人物品,這都由美國政府來負擔運輸,如果運輸的是大型貨品,可能就會用到像C-130這種大型運輸機,貨品如果不是使用外交郵袋等級的運輸,還是需要經過一定過程的安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