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庫報告:中國依賴「盜竊智慧財產」 導致科技落後美軍

▲▼美軍認證,殲-31戰機抄襲F-35。(圖/翻攝自U.S. Naval Institute)

▲美國智庫報告,中國靠盜竊智慧財產權,導致軍事科技落後美國,圖上為F-35、下為殲-31。(圖/翻攝自U.S. Naval Institut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發表一項由美國政府出資的最新報告指出,中國近年來軍事投資的發展對美國而言呈現「步步進逼」的態勢,許多科技上的進展,來自盜竊智慧財產權或海外併購,但也因此導致中國的創新能力不足,科技明顯落後美軍好幾年。

該報告分析指出,中國未能刺激軍事創新,目前在「尖端半導體」、「隱形潛艦」、「飛機引擎」,由於中國依賴盜竊智慧財產權,使得中國武器系統落後於美國「數年」,中國需要成功研發並且大量生產國產飛機引擎,才算是國防工業真正轉骨成功。

報告提到美國海軍研究所(U.S. Naval Institute)選在美國當地節日「國家撞臉日」當天,嘲諷中國研發中的新戰機殲-31(J-31)外型抄襲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 F-35戰機。

▲▼陸航母研製總指揮胡問鳴被開除黨籍。(圖/翻攝中船重工)

▲中國航母研製總指揮胡問鳴被開除黨籍。(圖/翻攝中船重工)

該報告還指出,中國國防工業的另隔一大問題,就是官員貪腐和對軍事承包商的監督不力,號稱中國「國產航母工程總指揮」、中國航母計劃的前負責人胡問鳴在今年1月就因為涉嫌受賄遭開除黨籍並接受調查,成為中國近年來的重大貪腐案之一,也反映中國軍方缺乏問責體制,已成為有礙解放軍現代化的一大因素。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