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言726不會解封!前台大醫揭「唯一解方」: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桃園機場,二航廈,出國,出境,旅遊,機場櫃台,廈門航空,兩岸直航,航空票價。(圖/記者姜國輝攝)

▲7月底就算降級,也不能像以往那樣到處去玩。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灣此波爆發的疫情逐漸趨緩,昨日確診數創新低,讓不少人相當期待726解封的好消息。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7月底「頂多是降級,不是解封」,現在的情況與去年夏天不同,+0可遇不可求,要將所有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鏈截斷並不容易,所以希望大家能有這樣的認知,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上貼文,提到許多人都在猜想7月底可否解封,但他覺得「頂多是降級,不是解封」,因為現在的狀況與去年夏天不同,「去年歷經56天四個潛伏期的嘉玲」,社區清得很乾淨;至於現在,社區大規模感染之後,社區仍有案例,+0已經可遇不可求,或是如同指揮官陳時中所言,「要完全+0可能性已經非常低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圖為東區知名品牌ZARA統領店及周邊巷道,人潮,人流,空城,自主封城,三級警戒。(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台升至三級警戒已經2個月。(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氏璧坦言,要將所有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鏈找出並截斷,其實不是那麼容易,所以縱使7月底降級,「也不能報復性旅遊!」他形容,台灣現在的疫情就像是第一次段考結束,現在正需要休養生息,若想回歸正常,唯一解方就是「趕快把疫苗打上來」,當然這還需要一陣子,大家必須有耐心。

「7月底頂多是降級,社區還是有疫情在流行的時候,不是可以到處去群聚的時候。」林氏璧強調,英國的疫苗覆蓋率這麼高,Delta病毒還是照樣侵入,顯然近七成的人打完第一劑疫苗還是不夠,「很可能需要更高的疫苗覆蓋率」,因此大家必須保持耐心,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相信之後一定會越來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