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500億補貼 助電信商替換華為、中興設備

▲▼華為。(圖/CFP)

▲美國補貼電信營運商替換華為、中興等受限的中國企業設備。(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落實對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的禁令,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當地時間13日,敲定一項涉及19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32億元)的補貼計畫,幫助以農村為主的美國電信營運商,替換網路服務中所使用的華為、中興設備。

「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FCC代理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這些設備(指華為、中興等中國公司產品)有可能受到操縱、破壞或控制,這是個嚴重的風險。強調美國將對每家網路設備進行評估,直到移除所有可能威脅國家安全的設備。

事實上,去年9月,FCC就曾估計,要從網路中移除和替換華為和中興的設備將花費18.37億美元。據路透社報導,對於農村營運商來說,更換這些設備是個大問題,除成本高昂外,也很難找到工人。

因此,根據FCC的最終命令,將有資格獲得補償的營運商門檻放寬,從有200萬用戶以下的公司,放寬到擁有1000萬以下用戶的公司;另符合條件的營運商,其於2020年6月30日之前從華為或中興通訊等公司購買的設備,可以申請獲得更換成本。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