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闖喬友火場消費死者!5直播主:單純興趣 群聚+侵入民宅慘了

▲5名直播主在頭七當晚,夜闖喬友火場,警方火速傳喚到案。(圖/ETtoday資料照)

▲5名直播主在頭七當晚,夜闖喬友火場,警方火速傳喚到案。(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鄧木卿/彰化報導

彰化市喬友大樓7至9樓作為防疫旅館,不料6月30日火警釀成4死22傷的悲劇,就在死者頭七當天,包括沈姓等5名男子竟不顧警消封鎖線,夜闖大樓還直播火場內部慘狀,彰化警方透過監視器蒐證循線傳喚到案說明,5嫌辯稱單純興趣,沒想那麼多,警方訊問後5人依3項罪嫌送辦。

警方在喬友大樓事發後即在現場拉起刑事封鎖線,管制人員進出,火災現場也有消防局的管制線,未料,災後第7天罹難者「頭七」日凌晨,竟然有5人小組直播團隊夜闖大樓,直播內部現況,連參與當天救災的員警都直呼太誇張,喊著出征直播主。

警方馬上進行側錄蒐證,並循線查得個資,一開始根據影片發現現場只有4人,聯繫直播主時,竟還辯稱有注意防疫規定沒有群聚,但警方公布監視器畫面直接戳破謊言,有5人到場直播。

被傳喚到案的沈姓、林姓、李姓、賴姓、周姓共5人,年齡在23歲到41歲間,各是台中、彰化人,他們向警方供稱,興趣夜探荒廢老舊建物,一時沒想到那麼多,當晚從1樓走到6樓。

彰化警分局表示,疫情3級警戒,5人在室內群聚,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出稽查單,移送縣府裁處,每人開罰6萬元起跳,最高面臨30萬元罰款;又大樓所有權人已提告當事人無故侵入他人住宅,涉及刑法非法侵入民宅罪嫌;又因大樓是火調現場,5人涉及消防法第 43 條破壞火災現場,警分局聯繫消防局到場開立稽查單,依消防法裁罰最低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彰化警分局長婁自強強調,防疫當前,還有人無視禁令作出如此違法又誇張的行為,絕對會追究到底,任何人都不應該消費死者,警方會為死者發聲,並聯繫衛生局等相關單位視情節嚴重程度加重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