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熱海「滅村式」土石流2死20失蹤10獲救! 豪大雨再下4天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梅雨鋒面滯留降下連日豪大雨,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3日上午因此發生大規模土石流意外,80戶人家遭泥流「滅村式」捲走,20人失蹤,另外2名婦女已被確認死亡。當日晚間,還有10名被泥流困在住家和建築物內的倖存者被安全救出。

▲▼熱海土石流。(圖/推特@vamiryo)

▲土石流影響範圍達2公里。(圖/推特@vamiryo)

熱海市3日上午10時30分發生的土石流意外,20人持續下落不明,另有2人死亡、10人獲救;據了解,土石流範圍廣達2公里,上游部分房屋遭破壞殆盡,甚至遭連根拔起,其他部分地方則遭到掩埋。熱海市已發出相當於警戒級別5的「緊急安全保證」,接下來預計再連續4天降雨,當局提醒務必小心。

警方投入至少100名警力到場支援,自衛隊也接受靜岡縣政府求助,派出30名人力加入救災。由於暴雨和土石流影響,靜岡縣至少1500戶面臨停電,JR伊東線也因停電全面停駛,東京電力公司正在進行修復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