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注意!航運「就業博覽會」7/22登場 供3千個職缺線上面試

▲航港局舉辦就業博覽會,提供畢業生線上面試的機會。(圖/航港局)

▲航港局舉辦就業博覽會,提供畢業生線上面試的機會。(圖/航港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日正好是大學畢業的新鮮人進入職場之際,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學生苦嘆找不到工作,交通部航港局將於7月底辦理首次以航運產業為主題的「人生航海王 航向新時代–2021交通部航港局航運產業就業暨升學線上版博覽會」,預計提供3,000個以上工作職缺及國內航運相關升學招生資訊,另提供線上面試。

航港局指出,許多產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造成巨大的經濟衝擊,但是航運產業在這波疫情中,可說是逆勢成長,成為產業新興。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及瞭解航運產業,進而投入這個領域,特別針對產業發展趨勢廣邀航運各界共同辦理本次博覽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博覽會從傳統商船航運、港埠作業領域,乃至當紅的離岸風電、海洋休憩等新型產業,以及與航運行政與教育有關的政府機關及教育學術都可見,是首次整合六大領域的全方位航運產業升學暨就業博覽會。

▲▼高雄,高雄港,港口,國際商港,財經,貨輪,經濟,景氣,進出口,六都,貿易,投資,GDP,經濟成長率,港都,打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航運業在疫情中逆勢成長,成為新興產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航港局指出,受到國內COVID-19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影響,博覽會將全面改為線上舉辦,並且提供長達1個月的就業及升學服務,活動內容除了傳統的徵才及升學資訊外,特別透過網路直播、線上面試、履歷健檢以及職涯諮詢、性向檢測,以全面的方式,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首波登場的暖場活動為7月10日的「邁向偉大的航道博格斯特」直播節目,將針對「航運產業就業與升學」的議題,邀請業界專家及當前任職於航運產業各領域之第一線工作人員,讓外界瞭解航運產業的職場生活。

航港局指出,活動將於7月22日正式登場,屆時將於活動官方網站正式公告職缺資訊,並且提供廠商與求職者線上面試等服務。另將邀請航運產業專家於線上進行「專家講座」,分享航運產業的發展與未來,以及「人資專家」線上分享面試與求職技巧,同時提供專業諮商師的線上即時1對1的履歷健檢諮詢及職涯諮詢。

最新活動消息航港局將不定期發布於官方網站以及「航海風情話」臉書粉絲團,有興趣者可隨時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