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出不去人進不來!水蜜桃滯銷「變軟只能餵雞」 果農心淌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現在正值水蜜桃產季,新竹尖石鄉產量佔全國4成,不料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實體店面沒有遊客上門,原本物流一周能派12至15車,也減少至2車,載運數量有限,導致許多水蜜桃放到爛掉,最後只能餵雞處理,讓果農看了相當心痛。鄉公所目前已經介入處理、幫忙接洽通路,希望有企業或民間訂購。

▲▼疫害果農!水蜜桃滯銷變軟 果農心痛餵雞。(圖/東森新聞)

▲水蜜桃滯銷「變軟只能餵雞」,果農心痛「水蜜桃不但運不出去,客人也進不來」。(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尖石鄉種植水蜜桃面積約65.1公頃、產量佔全國近4成,平常販售的通路包含批發商前往收購、遊客進山直接購買等,不過現在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各地景區完全沒有任何遊客,名產店或水果攤紛紛關門、蓋上帆布暫停營業,導致採收好的水蜜桃滯銷。

每年5至8月為水蜜桃產季,不過水蜜桃採收之後,常溫下只能存放約2天、冷藏約5天,一旦超過就會開始變軟或變質,果農無奈只能餵雞處理。尖石鄉民代表副主席廖英雄就說,「我們面臨非常大的問題,水蜜桃不但運不出去,客人也進不來,水蜜桃淪落到餵雞」。

▲▼疫害果農!水蜜桃滯銷變軟 果農心痛餵雞。(圖/東森新聞)

▲由於疫情的關係,新竹有大量的水蜜桃滯銷。(圖/東森新聞)

原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合作的物流業者、商家通路都受到影響,往年一季每周能運出12至15車,一輛車大約能載7至800盒,現在一周卻只能運出2車,儘管為了爭取盡量銷貨,有跟散戶合作或開闢網路通路,但仍有大量水蜜桃賣不掉。

鄉公所目前已經介入處理、幫忙接洽,除了希望有企業或民間團體可以大量認購外,另一方面也在努力協調,讓計程車駕駛能幫忙運送、增加運能,讓水蜜桃不至於爛在山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