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頒中共最高榮譽「七一勳章」 中印邊境衝突陣亡士兵入選

▲▼中共百年黨慶前夕 習近平將首次頒授「七一勳章」。(圖/翻攝新華社)

▲中共將首次頒授「七一勳章」。(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共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將於7月1日舉行,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在6月29日的「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上首次頒授「七一勳章」,並發表重要講話。

根據報導,在中共成立百年之際,中共決定首次評選頒授「七一勳章」,依照2017年印發的條例,「七一勳章」由中共中央設立,一般在中共成立「逢五、逢十」的年份授予,為中共最高榮譽。

報導提到,「七一勳章」人選的提名條件有4項,一是理想信念堅定,對黨忠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傑出貢獻、建立卓越功勳;三是道德品行高尚、創造寶貴精神財富;四是在全黨全社會具有重大影響、受到高度讚譽。

報導指出,「七一勳章」的評選,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政治標準,堅持功績導向,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嚴格履行評選工作程序,主要有組織提名、初審,考察,審議,公示等。

中共「黨和國家功勳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今年5月底曾發出一份「『七一勳章』提名建議人選」文件,上榜的共有29人,包含中共主要創始人李大釗的孫子李宏塔、中共早期主要領導人瞿秋白的繼女瞿獨伊、「抗美援朝」期間志願軍「一級戰鬥英雄」柴云振,以及去年在中印邊境衝突中陣亡的解放軍分隊長陳紅軍等。

對於「七一勳章」的設計,報導提到,「七一勳章」以樸素、莊重為主要設計理念,以紅色、金色、白色為主色調,使用冷壓成型、花絲鑲嵌、彩絲織錦等工藝製作,章體採用黨徽、五角星、旗幟、豐碑與光芒、向日葵、大山大河、如意祥雲等元素,「有別於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獎章的金屬章鏈,「七一勳章」使用織物綬帶,採用向日葵、光芒、星光等元素,寓意『在黨的陽光沐浴下,勳章獲得者一心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

▼「七一勳章」將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頒授。(圖/記者陳政錄攝)

▲▼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習近平。(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