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放冷藏「10顆破5顆」!她超崩潰...網點出1關鍵:我也遇過

▲▼雞蛋冰冷藏裂開。(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原Po將新買的雞蛋冰到冷藏後,竟有5顆裂開。(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民眾在買了蛋後,通常會放到冰箱冷藏。不過卻有一名女網友抱怨,買了一盒雞蛋放冰箱幾天後卻裂了5顆,因此上網求助網友「是我的冰箱出問題嗎?」貼文一出不少苦主狂喊+1,也釣出內行網友解答。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廚藝公社」發文,表示前天買了一盒蛋,當時買的時候有再三檢查有沒有破裂,回家後想說先把舊的吃完,於是把新的冰到冰箱冷藏,沒想到3天後卻發現10顆蛋破了5顆,讓她傻眼直呼,「是我的冰箱出問題了嗎?有4顆裂成這樣還可以吃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不浪費,原Po準備將裂開的蛋打來吃,沒想到裂開的蛋又多了一顆,甚至全都結凍敲不破,最後只好用電鍋將它們蒸熟,讓她笑稱,「我也不知道冰箱冷藏發生什麼事,因為刻度在中下,莫非它自己升級要當冷凍庫了嗎?」

▲▼雞蛋冰冷藏裂開。(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要打蛋時卻發現雞蛋都「結凍敲不破」。(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笑回「等著接生」、「蛋液沒流出來的話可以吃」、「先去買3個籠子」、「要當阿嬤了」、「小雞要破殼而出?」、「做燒冷蛋」、「你是從冰箱的出風口發現雞蛋的吧...」。

有網友點出關鍵原因表示,「是太冰,我也遇過」、「冷度太強了」、「太冰了,放在冰箱門那邊就可以」、「我昨天也發現這個問題,把雞蛋敲開結果裡面結冰了,答案就是冰箱溫度太低,我兒子亂轉的」、「太冰了,請放在冰箱門那邊就可以」、「冷藏溫度太低了!還可以吃,只是裂的趕快先吃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