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連戰夫婦、8志工打疫苗 北市開罰振興醫院30萬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振興醫院接連爆出替前副總統連戰夫婦及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施打AZ疫苗,被質疑是否打同一罐。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4日表示,針對連戰夫婦部分與8名志工在振興醫院施打疫苗,北市衛生局經查後,認定非打在中央規定的保健志工上,已開罰30萬。另外,丁守中方面,北市也已經請稽查科在振興醫院做稽查,若違規,會依法處理。

黃珊珊24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指出,振興醫院6月22日北市衛生局已做出裁處,因為院方聲明疫苗是打在志工,但中央所規定是指「保健志工」,是「長期固定服務於醫療院所跟門診的衛生所保健志工,且要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並於衛生局登記有案者」,才屬於保健志工。

黃珊珊表示,但經調查後,振興醫院施打的對象,包括連戰、連方瑀及其他8位,都不是保健志工,已依據《傳染病防治法》29條第一項,處新台幣30萬罰鍰。

至於丁守中部分,黃珊珊說,已經請稽查科人員,正在振興醫院做稽查,查證屬實之後,若有違規,北市會依法處理。

▼連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連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