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打疫苗要造冊 議員揭台北畜產公司百位非法移工閃逃

▲台灣開放施打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市啟動「北農專案2.0」,要求相關快篩陰性人員接種疫苗。(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北農群聚感染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啟動「北農專案2.0」,要求相關快篩陰性人員接種疫苗。不過,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接獲爆料,台北畜產公司23日上午接獲通知率員工至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施打疫苗,但院方發現部分人員無相關證件,經請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後,對方指示下令通報勞動局到場造冊,消息傳出後,導致百位人員快閃逃離院區,讓原先準備的200劑疫苗,最後僅僅施打了81劑。

李柏毅質疑,聯合醫院此舉完全是背棄台北市長柯文哲於5月中旬的「非法移工特赦承諾」,一個月前才承諾來快篩不會通報勞動局,難道打疫苗就變成兩回事嗎?

李柏毅強調,在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後,北市通令4大公司加速疫苗施打絕對是好事情,但當畜產公司帶了10多台遊覽車的員工到忠孝醫院時,由於醫院發現部分員工沒有證件確認其身份,據悉因此請示市府,而經黃珊珊辦公室直接指示,要請勞動局來造冊施打。此舉讓部分人員心生恐懼,瞬間上車逃離醫院。

李柏毅表示,面對疫情,既然柯文哲都已經宣示不會透過疫情抓非法移工,北市府就不應該讓他們陷入恐懼。「要知道在經過這次事情後,這些放棄接種疫苗逃走的人員,因為深怕被勞動局抓到,在短期內恐怕不敢再去施打疫苗,可能成為疫情的黑數漏洞,這絕不是市民樂見的結果」。

▼李柏毅23日臉書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李柏毅 毅心為您)

▼李柏毅23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李柏毅 毅心為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北農爆群聚!陳時中突襲雙北果菜批發市場 建議直接進行PCR
► 
柯文哲同天赴北農「沒碰到陳時中」 指示打疫苗維持穩定
► 
陳時中突襲北農建議全做PCR 柯文哲IG發文:我們不會自亂陣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