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遭重罰230萬喊冤 黃珊珊「已經從寬認定」:你們打了十幾個機構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特權疫苗風波延燒,台北市政府針對禾馨旗下4家診所違規施打疫苗一事,裁罰230萬元;但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及執行長蘇怡寧先後在臉書發文喊冤,質疑市府開罰標準。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禾馨有4家診所來領,打了十幾個機構,我們已經從寬認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國內新增10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例為本土個案;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5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例。另外,新增24例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5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例,高雄市及新竹縣各9例,桃園市7例,苗栗縣4例,基隆市3例,宜蘭縣2例,彰化縣、南投縣及屏東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37例中,28例為已知感染源,5例關聯不明,4例疫調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禾馨暗諷「喝酒比喝水的罰金更低」,只罰好心肝200萬,市府開罰標?林思宏也質問,除了醫護人員外,在醫院工作人員都要打疫苗否則會造成系統性危險,這不是柯市長自己說的嗎?

對此,黃珊珊說,還是回到法條,重要的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中央規定的接種對象,必須要符合中央開放的標準,疫苗他們取得就必須要施打在合格對象。

至於是不是合格對象,黃珊珊說,禾馨有4家診所來領,打了十幾個機構,「我們已經從寬認定,包括檢驗機構我們都沒有算在內,這些我們處罰的全部都是依法處理」。

▲▼禾馨醫療集團民權東路院區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禾馨醫療集團民權東路院區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湯興漢攝)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