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85歲獨居婦失聯 破門驚見陳屍在床!里長轟:防疫像沒政府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頻傳高齡者在家猝死!22日下午4時許,北市士林區天祿里里長李錦琿接獲民眾來電,表示里內1名85歲陳姓婦人失聯,他連忙報案同步聯繫家屬前往老婦住家,經鎖匠協助下破門進入,卻發現老婦已陳屍在床上。里長提出疑問,警察為何拖了1小時才到,明明才距離3分鐘路程而已,真的太誇張,同時也痛斥政府「防疫像沒政府,卻有人領薪水!」

▲▼士東路婦人死掉。(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22日士林區85歲獨居婦因家屬聯繫不上,破門發現已陳屍在床。(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據里長指出,陳姓老婦原本與女兒同住,但女兒這幾年嫁到日本了便獨居;前幾天還有與陳姓老婦打過招呼,身體看起來也不錯,但沒想到才隔2天而已,卻接到老婦台南兒子電話,表示聯繫不上他媽媽。

當下他趕緊撥打110報案也前往陳婦住家,不過當下他認為應該要等有公權力警察到場再破門進入,不過卻遲遲看不見警察身影,直到老婦住基隆親屬趕赴現場,在消防隊員及鎖匠協助才破門而入,但遺憾的是,老婦躺在床上明顯死亡。里長表示,現場沒有飄出屍臭味,推測應該死亡沒太久。

里長接受訪問痛斥,疫情這麼緊張,身為里長的他也沒資料得知該名陳姓老婦到底有沒有打疫苗,或確診,加上現在無症狀確診者黑數相當多,但相關資訊卻如此不透明讓里民人心惶惶!不僅如此同時也憤怒指出,昨天(22日)接到民眾打電話說有人失聯,他就立刻打110報案,但派出所卻死都不來,一直等家屬到場聯絡鎖匠破門而入,警察才全副武裝到場,整整慢了1個小時,他也激動稱「天母派出所到婦人住家明明才3分鐘車程!」

▼士林區士東路獨居婦在家死亡。(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士林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台北市警察局天母派出所吳所長表示,22日下午4時29分接獲110通報,天祿里里長李錦琿表示士東路89巷某民宅內,獨居老人經聯繫都無回應,想請警、消協助破門查看,同仁在4時31分立即通知在天母東路107巷52號線上巡邏的同仁返所,並依市政府「COVID-19疫情期間相驗流程規定」在16時38分穿戴防護衣、面罩、N95口罩等全套防疫裝備後,在16時51分出發趕到現場,並在16時57分抵達現場,於17時2分聯繫衛生單位採檢及後續相關處置作為,協助相驗程序,也在20時59分由衛生單位開立死亡證明。對此也駁斥,里長所述的過了1個多小時才到場事情。

最後里長則向《ETtoday新聞雲》抱怨,這陣子都有將疫苗接種通知單投遞到各里民信箱,但他身為里長,在第一時間也不知道到底有哪些里民施打疫苗,也不解北市府防疫到底是在做什麼?「一整個像沒政府卻有人領薪水!」

不脫妝、不讓汗水溶妝

不是黑道「只是長得壞壞的」 佛心老闆莊子歌曝:20歲負債2千萬
超狂家長會長畢典影片爆紅 置入「功德無量套餐」感人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