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完家屬瘋搶「遺骨」!他曝火葬場內幕...嘆:人心比鬼可怕

▲▼火,火災,火葬,炭火,生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火葬場前員工指出,曾有不少家庭會為爭奪遺骨的繼承權而大打出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葬禮現場民眾都會保持莊嚴態度,以求好好送完死者最後一程。不過就有一名曾在火葬場工作的人,分享他過去的所見所聞,提到曾有一個家庭,在死者火化完後為爭奪遺骨繼承權而大打出手,讓他忍不住直言,「人心的貪婪比鬼更可怕」。

根據日本媒體《週刊女性PRIME》報導,曾在火葬場工作的YouTuber下駄華緒,近日分享他過去在火葬場工作的經驗。他表示,在火葬場中不僅僅只有悲傷跟哀悼,甚至還有親人間的愛恨糾葛,有些火化現場還堪比八點檔的灑狗血的劇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

▲下駄華緒認為「人心比火葬場的幽靈鬼怪還可怕」。(圖/翻攝自YouYube)

下駄華緒透露,一名90多歲的老翁遺體火化後,才整理出遺骨,他的兒女和親戚們,就在火葬場為爭奪遺骨的繼承權而大打出手,每個人都氣憤地說,「這應該交給我們保管」,因為他們認為「保存骨灰盒的人,就擁有遺產繼承權。」讓下駄華緒直呼,「火葬場常被人們說是鬼魂出來的地方,很可怕,但真正可怕的大概是人類的貪婪。」

下駄華緒還指出,其實在二戰以前日本就有吃死者骨頭的風俗,這習俗被稱為「骨嚙」,他們認為這樣能對死者表示深切的哀悼,甚至還有人會直接將死者骨頭咬碎吞下。但現在如果在火葬現場啃食用死者骨頭,恐怕會被覺得是一種不敬行為,因此下駄華緒認為,「不建議在火葬場吃骨頭。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徒手觸摸骨頭,可能會被燙傷。」

最後下駄華緒提醒,有些人會想放些東西跟死者一起火化,但不是說什麼都可以的,最好事先跟火葬場確認才行,像眼鏡的玻璃和金屬部分容易燒不全,手機等3C用品有電池爆炸的危險等。另外,如果想放入還活著人的照片一起火化,在習俗上有「那個人會被一起帶走」的說法,因此最好要規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