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當天猝逝!AZ死亡通報單日增17件 不良反應最新數據曝

▲▼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疫苗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腺病毒載體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疑似AZ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新增81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截至昨日,疑似AZ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新增81例,其中有58例死亡,疑似莫德納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新增1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苗統計日報截至今天最新數據,從6月18日至20日間,3天共58例新冠疫苗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新增17例75歲以上16人、65歲以上1人,這17例中,有2位住在機構,有7位有慢性病史,其他慢性病史都在調查中,每週二、四會將累計解剖報告對外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苗施打及不良反應通報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施打及不良反應通報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施打及不良反應通報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要如何去研判接種疫苗後死亡部分,莊人祥說,這部分因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是「時序上發生在疫苗接種之後」,到底是不是疫苗所造成的,大概需要法醫解剖報告分析,也會利用健保、統計資料分析死因的死亡發生率,計算觀察7天的各年齡性別,和背景期望值分析。

莊人祥指出,最近請分析團隊根據今年截至6月18日,算新冠疫苗接種技術,以我國全死因死亡發生率,計算觀察7天的各年齡性別的背景期望值,各分層中「並沒有觀察到接種AZ疫苗後死亡通報案件數有大於背景期望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