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雲

寵物食品市場熱 「法國皇家」穩坐聲量霸主兩關鍵為何?

▲寵物食品市場熱 「法國皇家」穩坐聲量霸主兩關鍵為何?(圖/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提供)

▲寵物食品市場熱 「法國皇家」穩坐聲量霸主兩關鍵為何?(圖/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下同)

圖文/東森分眾傳媒提供

時勢研究預測,2020年下半年全台貓狗飼養總數將首度超越15歲以下的孩童人口數,顯示寵物萌經濟夯,其中最大宗為寵物食品市場,根據研調機構Modor Intelligence估計,2017年全球寵物食品市場規模已來到787億美元,並將持續以年複合成長率5.03%成長;另一研調機構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更預測,2024年全球寵物食品的產值幾乎可媲美巧克力糖果市場的規模,高達1150億美元。寵物食品市場潛能大,究竟最新的寵物食品趨勢為何?法國皇家為何能從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

毛孩吃的健康也要吃的開心 成份與適口性為寵物食品重要議題

貓狗為國人飼養最大宗的寵物,近來飼主越來越重視毛小孩的健康,透過i-Buzz VOC+專家語詞庫中可發現,皮膚過敏問題是寵物疾病中討論聲量最高的,近來無穀飼料相關話題的討論度增加,許多飼主開始以無穀或低敏飼料改善毛小孩過敏的問題,或是以更換不同成份飼料的方式尋找毛小孩不會過敏的食材。另一方向的討論則是關於毛小孩挑食及飼料適口性的問題,如何挑選毛小孩愛吃的飼料,以及挑食問題常常引起飼主討論。這當中便會帶到飼主推薦的寵物食品品牌或產品,那麼究竟哪個寵物食品品牌最受飼主歡迎呢?

▲寵物食品市場熱 「法國皇家」穩坐聲量霸主兩關鍵為何?(圖/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提供)

▲寵物食品市場熱詞分析。

法國皇家3冠王 兼顧三大來源成寵物食品霸主

依品牌聲量排行顯示,最熱門的寵物食品品牌霸主為法國皇家,希爾斯與莫比也破千聲量。檢視其品牌聲量來源可看出整體聲量大多來自論壇、Facebook粉絲專頁、Facebook寵物社團,例如PTT寵物版及Dcard寵物版,透過聲量來源可發現聲量霸主「法國皇家」在三個主要來源類型都累積不錯聲量,因此其聲量表現遠優於其他品牌。

反觀「莫比」雖然在FB寵物相關社團有許多口碑推薦,但寵物相關粉絲專頁卻沒有相應的聲量表現,是落後「希爾斯」的主因。我們也注意到許多品牌在論壇及FB社團討論度不足的現象,如紐崔斯、美士、野宴和自然癮食,僅在粉專上有較多聲量,是各大品牌須加強補足的部分。

▲寵物食品市場熱 「法國皇家」穩坐聲量霸主兩關鍵為何?(圖/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提供)

▲寵物食品品牌聲量排行。

明星熱議商品亦是品牌聲量關鍵 法國皇家五支產品入榜!

進一步檢視產品聲量,找出市場上熱議的產品,聲量第一的紐崔斯「無穀凍乾糧」及黑鷹「成犬無穀羊肉」正對應了無穀飼料的需求,顯示把握現今飼主需求是相當關鍵的。另外,法國皇家有五支產品進入Top15熱議商品排行中,為其品牌增添不少色彩,反觀部分高聲量寵物食品品牌,卻在熱門產品排行中缺席,如聲量亞軍的希爾斯及第五名的法米納,在產品熱度上沒有其他品牌來的出色,是一個危機。

▲寵物食品市場熱 「法國皇家」穩坐聲量霸主兩關鍵為何?(圖/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提供)

▲寵物食品產品聲量排行。

品牌除推出符合市場需求商品外 須積極創造網路能見度

寵物食品市場潛能大,近來無穀飼料相關話題的討論度增加,許多飼主開始以無穀或低敏飼料改善毛小孩皮膚過敏的問題,顯示飼主有越來越重視毛小孩健康的趨勢。寵物食品品牌要能在眾多品牌中勝出除了產品本身有打中消費者需求外,也要積極地創造能見度。

從法國皇家聲量遠勝其他品牌的數據來看,發現兩個重要觀察: (一) 從品牌聲量來源來看,論壇、Facebook粉專與相關社團的聲量舉足輕重,必須兼顧。 (二) 從產品聲量排行來看,要創造創造熱議明星商品,讓品牌的網路能見度如虎添翼。

●本文轉自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東森分眾傳媒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行銷雲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