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部3分之2全腐爛!洗腎媽「打AZ腦血栓」 兒放棄急救:只能等死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雖然高齡者打疫苗副作用不太明顯,但也有極小機率會出現血栓,嚴重可能會致命。一名男子透露,媽媽16日接種AZ疫苗第一劑,兩天後去醫院洗腎時被發現血管堵塞,緊急進行手術才發現是「腦部血管血栓」,腦部3分之2內出血甚至壞死,最後家屬只好心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為什麼打完AZ疫苗後會造成血栓?而且還栓在腦部!導致目前是等死狀態!」

▲▼ 高雄市長者施打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有慢性病或洗腎患者接種疫苗前先詢問醫師。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吳世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表示,媽媽18日進行例行的洗腎作業時,院方發現她血管堵住沒辦法正常洗腎,下午快篩完畢後進行第一次手術,醫生插管急救暫時保住一命,直到凌晨醫院再度發出病危通知,「這次更嚴重了,因為在第二次疏通腦部血管手術後導致目前3/2腦部內出血甚至腐爛,需要打開頭蓋骨挖掉一部分,也不能全挖,全挖就沒有腦了。」

▲▼洗腎媽打完AZ疫苗腦血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媽媽打完AZ疫苗血栓,但不確定是疫苗所導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聽完醫生解釋後,選擇簽署放棄急救書,與其讓媽媽被救活後成為植物人,「倒不如讓她現在這樣昏迷無意識的離開,或許對媽媽才是最好的,也是最後我能替她做的了」,由於放棄了所有急救作業,目前家人只能陪在媽媽身邊走完最後一程。

原PO難以接受的是,媽媽原本一切正常,只是需要定期洗腎的老人家,過去有發生過血管堵塞的狀況,但這次打完AZ疫苗竟釀成血栓,且還在致命的腦部,「導致目前是等死狀態!」事發後他不知該向哪個單位求助,「我也只是個平民老百姓,根本沒有能力也沒有管道來申訴,只能藉由社團力量了。」

網友留言,「每個人的體質與身體狀況都不一樣,沒人能保證打疫苗後會不會有問題。打與不打都很兩難」、「88歲阿嬤去打AZ沒事也沒有發燒,不管打什麼針自己決定,要不要打看個人,記得有身體壯況不佳慢性病先詢問醫生」、「明白家屬的感受,但沒有醫學證明母親是因AZ疫苗引起的血栓,實在不應該放大檢視疫苗副作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指出,台灣截至16日,接獲的血栓通報累積5例,以現有施打人數113萬人來算,血栓率為百萬分之4.42,遠低於英國、加拿大、德國的百萬分之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