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高雄接種站驚現「小提琴現場演奏」...網淚讚:羡煞天龍國

高雄巨蛋接種站有音樂現場演出,撫慰長輩接種疫苗的緊繃行緒。(圖/翻攝自史哲臉書)

▲高雄巨蛋接種站有音樂現場演出,撫慰長輩接種時的緊繃情緒。(圖/翻攝自史哲臉書)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高雄市今(15日)開始開放7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新冠疫苗,副市長史哲上午前往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視察,接種站內不但以「打狗快打」來為長輩們服務,現場還有小提琴音樂演奏。史哲指出,來高雄巨蛋打疫苗,還能聽一下演奏會。畫面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直呼,「太溫暖了」、「想出這點子的人超偉大」。

高雄一共126站次的疫苗接種站,今正式啟用。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在臉書發文表示,視察完岡山高中的疫苗接種站後,來到高雄巨蛋的疫苗接種站,在此刻高雄巨蛋的現場,不但以打狗快打來為長輩們服務,現場還有著暖心的現場音樂演奏,輕撫現場長輩們緊張的情緒,長輩們在等候與休息時聽得津津有味,「來高雄巨蛋打疫苗,還能聽一下演奏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哲指出,疫苗接種計劃公佈後,兩位高雄在地的音樂家,從法國深造回來的「方圓之間樂團」蔡世宏團長、從德國學成、演奏經驗遍佈世界最後落腳「高雄市交響樂團」小提琴家蔡宗言老師,兩位都非常想為上千位長者與醫護人員盡份心力。

高雄巨蛋接種站有音樂現場演出,撫慰長輩接種疫苗的緊繃行緒。(圖/翻攝自史哲臉書)

▲高雄巨蛋接種站有音樂現場演出,撫慰長輩接種時的緊繃情緒。(圖/翻攝自史哲臉書)

史哲說,這兩天上午與下午疫苗接種場次,他們都將在高雄巨蛋演奏一個小時。透過美好樂音、長輩耳熟能詳的歌謠,來輕撫這段時日來因為疫情而緊繃的人心,也希望透過樂音,為第一線熱血支援的醫護人員們加油打氣、更感謝他們的勇敢與付出。

史哲最後強調,三級警戒的日子裡,表演藝術其實收到非常大的衝擊,許多演出都必須取消。但許多表演藝術團隊透過線上分享過往的演出,讓大家宅在家中,還能享受精彩的演出,除了解悶更是療癒,「我們能透過更多方式,來讓疫苗接種能夠更暖心!」

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太貼心了!打疫苗竟然還有現場演奏音樂聽」、「高雄團隊真的很用心」、「有音樂的陪伴感覺更溫暖」、「想出這點子的人超偉大」、「太溫暖了」、「讚!還紓困藝文人士」、「羡煞天龍國」、「太猛的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