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東方紅」傳播鏈再+3! 尋芳客確診再傳父母和老婆

記者高堂堯、林冠吟/南投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嚴峻,自疫情爆發月餘以來,累計死亡人數更是突破300人。指揮中心9日宣布台灣本土病例新增274例,死亡25例,其中南投新增3例,為先前曾2度到過東方紅養生會館案5450的父母與老婆,3人一採陰,8日進行PCR二採時檢驗結果卻呈現陽性反應,9日確診。

▲南投縣長林明溱喊話中央儘速開放BNT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府9日下午3點召開防疫記者會公布確診者足跡與相關事項。(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3人皆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因此無公共場所足跡。另外,縣府也緊急再對與案5450密切接觸的2名同事進行匡列,2人目前2採皆為陰性。

案12029、12030與12031,3人分別為88歲男性及84歲和53歲女性,為案5450的父母與老婆,由於案5450曾2度光顧東方紅養生會館,該條傳播鏈累計至今已有12人確診。

▲▼             。(圖/記者林冠吟攝)

▲東方紅養生會館傳播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此外,案5450曾於5月9日晚間7時至9時於「六扇門時尚湯鍋(草屯中山店)」與4名家人聚餐;南投縣衛生局指出,席間除了上述確診家人,還有案5450的兒子,不過其子住在外縣市,當時已同步將資料轉往轄屬衛生局,進行後續的居家隔離等防疫管制措施。

南投縣府也宣布,先前緊急啟動「東方紅養生會館及養生館核酸採檢專案」再延長一週至16日,截至9日上午已有4位採檢,皆為陰性,不過考量KTV、養生館消費者及從業人員仍有需求,因此決定再延長一週至6月16日。

▲南投新增3例確診,屬「東方紅」傳播鍊。(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新增3例確診,屬「東方紅」傳播鍊。(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提醒曾前往東方紅時尚會館、養生館消費者及從業人員,可撥打專線預約,由衛生局評估後安排至所在地醫院進行核酸(PCR)檢測,強調採檢結果本局將儘速以簡訊通知、身分保密,希望鄉親能勇敢、踴躍出面。

※對象:曾前往東方紅時尚會館、養生館消費者及從業人員。
※衛生局預約諮詢專線:049-2222612
※預約服務時間:6月9日至6月16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採檢結果通知方式:採檢結果將盡速以簡訊通知。
※委託5家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台中榮總埔里分院、佑民醫院、竹山秀傳醫院、南投基督教醫院
 

健康解饞好零食 小包裝方便每天適量攝取

快訊/南投縣備妥6.4億採購疫苗 委託廠商買80萬劑BNT/輝瑞

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 南投衛生局「說條件」:沒遵守就得罰

5人家裡1餐花85萬!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來看南投首例

日月潭水位回升 清道光墓碑露臉2個月今又「滅頂」

南投家祭「警棺材旁蒐證開單」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