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規畫民眾到診所自費快篩 「呈陽性由政府給付」

▲▼新店交通公園由耕莘醫院負責的快篩站持續加大篩檢量能,每天都有不少的新店在地居民前往進行新冠肺炎的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為洲建議在地方藥局、診所設立「微型快篩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時建議,在地方藥局、診所設立「微型快篩站」,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已在規畫診所的自費快篩,「如果呈現陽性就由政府給付」。

林為洲指出,目前指揮中心規定只有醫事人員能執行快篩,雖廣設快篩站,但民眾排隊篩檢仍有群聚風險,因此,他建議在地方藥局、診所設置「微型快篩站」,分流民眾因為等待造成群聚染疫風險,儘早找出潛在感染者,減少感染源擴大。

對此,陳時中回應,我們在規劃在診所自費快篩,陽性的話政府給付,林為洲則建議,應讓每人至少有一次健保給付的免費快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