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上樓一天還要爬超過60樓 女外送員自曝「接觸史」驚呆千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女網友8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分享疫情期間的工作故事,她聲稱,自己是因為公司停班才從兼職改成全職外送員,一天最少可以跑遍40個大小地方,雖然疫情期間會盡量不上樓與客人接觸,但還是有些人要求送餐上樓,算一算一天下來爬的樓梯,應該有超過60層樓,「牙咬著還是要繼續送,不然沒有收入。」

▲▼外送員,外送餐點置放區。(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希望大家體諒,讓外送員把餐點放在一樓,減少彼此接觸的機會。(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提到,公司因為疫情停班之後,她轉做全職外送員,看到最近大家為了要不要送餐上樓吵翻天,於是決定來分享自己的經驗,解釋一下為何外送員都希望把餐點放在一樓,「這段期間,台北市整個跑透透,一天最少可以跑遍40個大小地方以上,不管是萬華高風險區,還是醫院高風險區,我也是默默進去配送沒有挑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坦言,每次送餐到急診都會擔心是否遇到確診者,畢竟外送員沒有隔離衣,也沒空送一次餐就全身大消毒,大多數都是回家後才消毒,如果客人同意將餐點留在一樓,她也會想辦法把東西放在樓梯內側,以免被其他人拿走,但還是有些客人會要求送餐上樓,「我也不想因為被投訴造成停權,有朋友因為被投訴已經被停權了。」

「雖然一天下來還是要爬超過60樓,但是牙咬著還是要繼續送,不然沒有收入。」原PO感嘆,疫情期間大家都不容易,很感謝那些願意體諒外送員的客人,也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我們也會害怕,但不跑我們只能吃土,畢竟我們不是富二代。」

文章PO出僅僅3小時,就有超過1600名網友按讚,並紛紛留言鼓勵原PO,「謝謝妳說出來,後面應該比較沒有人敢讓外送員上樓了,辛苦了,加油」、「要求外送員送上樓的消費者,心臟也挺大顆的」、「辛苦了,餐點放一樓減少接觸,是保護住戶也是保護外送員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