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那麼倒楣啦!」台北女訂好一家5口高鐵 他聽恐怖對話頭發麻

▲▼因應新冠毅情升溫,高鐵台鐵都採取實聯制,旅客搭乘都需掃QR Code或填寫個人資料。搭乘繁瑣又有染疫的風險,許多民眾索性放棄搭乘,上班時間的板橋車站難得出現空蕩蕩人潮稀落的景象。(圖/記者湯興漢攝)

▲疫情嚴峻避免跨縣市移動。(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一度爆發返鄉潮,在各界呼籲下眾人紛紛退票,但也有人抱持僥倖心態,堅持要搭大眾運輸工具回家團聚。一名網友今天在南港轉運站聽到路人對話,短短幾句話就讓他背脊發涼,PO文問卦「那一兩萬張的高鐵族群,484(是不是)覺得疫情都是政府的錯,過端午卡實在?」

▲▼認為自己不會這麼剛好被感染。(圖/翻攝自PT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人認為自己不會這麼剛好被感染。(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表示,他在南港轉運站無意間聽到旁人聊天,其中一人說「我全家五口都訂好高鐵」,對方勸他「疫情嚴重,總統呼籲退票」,該名路人卻回應,「不會那麼倒楣啦!我媽也很久沒看孫子了,都是范雲跟陳時中的問題,我才是受害者好嗎?」接著責備指揮中心防疫對策不夠好,讓百姓不自由都是政府的錯。

原PO在旁邊聽完整個對話,頓時覺得頭皮發麻,想不到三級警戒還是有人堅持返鄉,並自認此舉沒有不妥,甚至覺得疫情爆發是政府的過錯,自己不會這麼剛好被感染。

網友留言撻伐,「昨天趨緩可是老人死亡率創新高」、「『不會那麼倒楣啦」』不就是讓疫情燒不停的原因嗎」、「回家以後長輩挑戰失敗掛了,再來哭說政府沒疫苗害死家人。」也有許多人支持政府升四級警戒,法規強制力會比勸說更有意義,「政府真的不希望的話,為啥不是直接四級」、「改成要回老家工作就沒問題了,病毒會繞過」、「很多公司同事都要端午節送小孩回去給父母顧了,哪來那麼多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