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例確診死亡!北屯家族78歲爺病逝 一家9口全染疫未見最後一面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台中北屯家庭群聚至今傳播鏈已逾20人,昨(2)日傳出不幸消息,家族中78歲的爺爺(案7928)昨日下午3時31分在豐原部立醫院搶救無效病逝,也成為台中首例確診者死亡個案,然而更讓人悲痛的是,因其家族9人全染疫,包括其妻子、3個兒子媳婦、孫子等都無人見上爺爺最後一面,據悉,目前已經通知住在苗栗的女兒回來處理後續事宜。

▲北屯群聚。(圖/市府提供)

▲台中北屯家庭群聚關係圖。(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表示,該家族兒子、媳婦等都染疫分別收治在慈濟醫院、或是在防疫旅館隔離中,面對失去家人悲痛的同時,還要與病魔搏鬥,讓人不忍,呼籲台中市民政局盡速出面協助後續事宜,包括先提供棺木、骨灰、塔位等,並請禮儀公司處理。

「依法,確診者遺體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但後續呢,誰能幫忙?家人內心哀慟無比,卻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台中市政府應該盡快成立S.O.P.」曾朝榮說,他先捐出10萬元協助家屬,後續會再募40萬元協助此家族。

▲化學兵消毒大坑里。(圖/環保局提供)

▲化學兵消毒大坑里。(圖/環保局提供)

台中北屯大坑家族群聚案為目前台中最大群聚案,市府不僅在該里設置普篩站,今天環保局還結盟陸軍十軍團化學兵針對該里進行大規模、地毯式清消。

根據台中市衛生局資料顯示,案7928為案7527的78歲丈夫,平常都會到家對面的筍園,23日開始出現症狀,27日因太太確診,28日至醫院就醫採檢確診,但連日來救治仍發生多重器官衰竭,2日下午傳出病逝消息。

▲化學兵消毒大坑里。(圖/環保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