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預測6月確診下降 他改口:進入第四波疫情

▲▼新冠肺炎確診趨勢圖。(圖/涂醒哲Dr.Twu臉書)

▲新冠肺炎確診趨勢圖。(圖/涂醒哲Dr.Twu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延燒,曾任衛生署長的嘉義市前市長涂醒哲日前曾以「發病日」分析疫情走向,預測最快5月底,最快6月初疫情減緩。不過,涂醒哲2日晚間改口指出,6月1日進入第四波疫情,可見前一陣子防疫的努力及成效令人擔憂,還有很多改善空間。

涂醒哲表示,用「發病日流行曲線」來看,自5月17日以來共有三波:第一波為5月17至19日,第二波為5月20至23日,第三波自5月24日開始。

涂醒哲說,本來以為5月24日後就會一路往下,但2日公布的確定個案反而增加,顯示6月1日又進入第四波了;雖然一波小於一波,整個疫情還是在緩緩下降,但這時出現第四波,可見前一陣子防疫的努力及成效令人擔憂,還有很多改善空間。

他認為,長遠來看,疫苗對每個國家的正常生活都是最重要的,但解決目前問題,最重要的不是疫苗,而是地方政府的公共衛生作為,與其仰望天邊彩虹,不如埋頭苦幹,很多傳染高危險群是不大看網路或媒體的,地方首長別花心力在媒體上高談闊論了,捲起袖子快速專業做防疫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8400億預算全通過 首波「紓困4.0補助」本週入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