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小新生報到全改線上辦理!掃完QR碼+3個步驟就可完成

▲▼新北市停課不停學實施第二日,一早板橋區江翠國小老師便到電腦教室中,對全班同學進行線上數學課教學。平時熱鬧的教室,現在只剩老師一人孤單的堅守教學崗位。(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國各級學校改採線上教學至6/14。(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6月是國小新生報到的季節,今年台北市國小全面採用「新生報到系統」進行線上報到,家長免到校、免填寫紙本表單,在家就可輕鬆完成新生報到、數位學生證照片上傳及課後活動選課等新生基本資料調查作業。

過去新生報到須由新生家長親自到學校繳交書面資料,才能完成報到手續。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的新生線上報到系統結合新生分發與校務行政兩大系統,大幅簡化國小新生報到程序,家長只要今年6月5日(六)上午9時至6月20日(日)下午5時,掃描入學通知單上的QR碼或輸入網址進入「台北市國小新生報到入口網」,輸入學生身分證字號等資料後,便可進行線上報到及填寫學生基本資料。

教育局指出,透過系統的介接,家長不用到校辦理報到,學校也不用花費人力重複輸入學生資料,大大提升便利性也更即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說,為讓家長快速瞭解線上報到系統操作方式,110學年度國小新生線上報到入口網已放上操作影片供家長參考,若家長操作時有疑義,或因戶籍異動無法進行線上報到等情形,歡迎逕行電洽分發學校詢問,減少到校辦理機會,或亦可電洽本局國小教育科(電話:02-27208889分機6373)詢問新生報到相關事宜。

▼北市國小新生報到流程。(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    北市國小新生報到流程         。(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