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苗三期前通過EUA? 網揭「陳時中不敢講的2關鍵」轟翻:醫德呢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產疫苗二期試驗未完成就簽約,引發爭議。陳時中今(31)日解釋,國產疫苗一、二期臨床試驗人數擴大,能夠確保安全性,另外包括AZ、BNT、莫德納也都是三期沒做完就緊急使用授權(EUA)通過。對此,網友痛批,「陳時中只敢說他國疫苗是在三期沒做完就緊急授權,但不敢說的是他國疫苗是在三期作一半,有超過萬人的數據時才緊急授權,這遠比所謂的擴大二期還要更多人。」

針對國產疫苗還未通過二期臨床試驗就簽約採購,陳時中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臨床試驗一二期,我國做的是擴大試驗,第二期做了將近四千人,包括老年人口,比國外一二期人數多很多,「如果能通過二期臨床試驗,安全性就不會有問題。」

陳時中也以歐美疫苗大廠舉例,「包含嬌生、AZ、BNT、莫德納等4款疫苗都是尚未完成三期,各國都是在三期完成前核准緊急授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Z、莫德納、BNT疫苗一二期受試人數比較。(圖/指揮中心提供)

▲AZ、莫德納、BNT疫苗一二期受試人數比較。(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上發文痛批,陳時中只敢說做完二期可證明安全,但不敢說三期的目的要確認疫苗的保護力,他國的緊急授權可是在確認疫苗效力後才敢通過。

原PO更指出,陳時中只敢說他國疫苗是在三期沒做完就緊急授權,但不敢說的是,他國疫苗是在三期作一半,有超過萬人的數據時才緊急授權,這遠比他所謂的擴大二期還要更多人,「陳時中乾脆也改名叫陳一半好了。」

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紛紛同意原PO表示,「聽到擴大二期,真的更火,有種擴大三期」、「陳時中幹嘛不直接擴大一期就EUA」、「混淆視聽,避重就輕」、「買不到國外疫苗就算了,有必要這樣護航國產嗎?」、「真的話術超強」、「懶得罵了,醫德呢」、「人家三期都破萬,你跟我說不用三期」、「當著全國人民面前放假消息造謠扯謊不覺得羞恥?」。

▼各家疫苗於完成第三期前即取得主要國家核准緊急授權(圖/指揮中心提供)

▲▼各家疫苗於完成第三期前即取得主要國家核准緊急授權(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