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慘變血牛被叮死! 俄羅斯「黑蚋大軍」爬滿窗台嚇死人

▲▼民宅窗台上爬滿了「蚋」,居民就算全副武裝出門也無法避免被叮咬。(圖/翻攝自YouTube/Ульяновск Медиа)

▲民宅窗台上爬滿了「蚋」,居民就算全副武裝出門也無法避免被叮咬。(圖/翻攝自YouTube/Ульяновск Медиа)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部的蘇爾斯基地區,近日受到大批吸血昆蟲「蚋」的侵擾,當地不僅有數百位居民被叮咬,蚋大軍連乳牛也不放過,多頭乳牛被滿滿的「蚋」覆蓋,咬到渾身是血,甚至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西部烏里揚諾夫斯克州的蘇爾斯基地區近日飽受「蚋」對生活帶來的嚴重影響,從社群媒體上發布的影片可知,當地民宅的窗台爬滿了「成群結隊」的蚋,出門在外就算全副武裝,依然無法避免被叮咬,居民表示,被咬傷的地方會瞬間膨脹、泛紅。不僅居民深受其害,連牛隻等牲畜也逃不過,甚至出現死亡的紀錄。

烏里揚諾夫斯克州州長魯斯基赫 (Alexei Russkikh) 表示,這個問題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今年因為天氣因素,蚋的繁殖數量更是驚人,棲息地也比以往增加許多,威脅到當地民眾,特別是農民。

烏里揚諾夫斯克州自然與經濟循環部長古爾娜拉(Gulnara Rakhmatulina)表示,州政府已與烏里揚諾夫斯克國立師範大學的科學團隊舉辦會議,該團隊的成員研究蚋已有20多年的經驗。會議中決議從地區預算中撥出一筆經費,於今年8、9月進行蚋的幼蟲監測,確認其生長位置,約在10月,幼蟲已較為成熟的的時期,對其生長環境進行大規模消毒,而在明年4月,將會進行第二階段的藥物檢查及治療,以防止蚋的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