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毆打計程車司機!韓法務部次長強逼和解 警方被爆故意放水

▲▼南韓法務部次長就任前曾酒醉毆打計程車司機,28日因此事提出請辭。(示意圖/CFP)

▲南韓法務部次長就任前曾酒醉毆打計程車司機,28日因此事提出請辭。(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法務部次長李龍九(이용구)過去在擔任律師時,曾於去年11月涉嫌在喝醉後毆打計程車司機,事件發生3周後被文在寅點名擔任次長,由於時機點非常敏感,此事在政壇上飽受非議,警方更被指控在調查該案時特意放水。時隔6個多月,李龍九疑似涉嫌教唆掩滅證據,被警方傳喚接受調查。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警察廳反腐敗暨公共犯罪偵查隊今(30)日上午,認為李龍九恐有教唆湮滅證據之嫌疑,因此傳喚其接受偵訊調查。李龍九在事件爆發後,曾試圖與身為被害者的計程車司機取得聯繫,盼能達成和解,還要求對方刪除事發時的行車紀錄器影像。

報導指出,李龍九在被指定擔任法務部次長的3周前,於去年11月6日,在喝醉的情況下搭乘計程車,返回位於首爾市瑞草區的住處,司機在抵達目的地後試圖叫醒李龍九,卻慘遭對方抓住衣領與頸部毆打。事後,由於計程車司機曾向警方表明,不願李龍九因此遭到處罰,於是警方才結束內部偵察。

李龍九就任法務部次長後,該起暴力案件才廣為媒體報導,警方被指控針對特定人士在偵察上放水。對此,接手該案調查的瑞草警察署嚴正否認,強調當時僅得知對方是一名律師,無法得知其詳細身份。

不過根據警界今年1月後成立專案小組的調查結果,當時經手該案調查的警察早已得知,李龍九是高位公職者犯罪搜查處次長的其中一名候補人選。

據悉,李龍九因此事遭到檢警同時偵察,在上任6個多月後,於本月28日提出請辭。

►婦慘遭大狗「硬上」!纏鬥3分鮮血爆出連滾帶爬 死亡血腥畫面曝

熱銷超過20年!CK be中性淡香水200ml特價639元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