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家掃QRcode可知「確診者來過」?  指揮中心:沒這功能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掃QRcode回傳簡訊紀錄去過的地方,能讓指揮中心更迅速匡列確診者可能曾經接觸過的對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全台疫情嚴峻,民眾不管走到哪都要掃QRcode,不過就有民眾好奇使用疾管署官方LINE「疾管家」掃QRcode,是否也會提示自己到了確診者曾經去過的地方,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疾管家並沒有這種功能,也不會特別通知,只會在有確診者時才會啟用相關資訊。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QRcode是你去過哪裡刷了條碼之後,回傳做簡訊的紀錄,只會記錄電話號碼的擁有人,曾經去過哪些地方?也因為有這些時間點的紀錄,所以未來這些地方如果出現確診者的足跡,我們就可以清楚知道需要匡列多少接觸者,而這些資料在疾管家是看不到的,也只會在有確診者時才會啟用相關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27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說,未來若是某地出現確診者的足跡,透過簡訊實聯制即可快速匡列接觸者。(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