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瑋豐認了反串發動認知作戰 刑事局證實:蒐證調查中

▲▼抹PTT認知作戰!林瑋豐稱「反串文化」深夜提5原因:太心急。(圖/翻攝林瑋豐臉書)

▲林瑋豐認了反串,調查局蒐報相關證據調查中。(圖/翻攝林瑋豐臉書)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爆料,中國偽造疾管署「疾管家」對話,在批踢踢(PTT)展開「認知作戰」,不料,整起事件最後被網友查出,竟是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一手操作,林先在PTT發文反串親中,接著透過臉書指控PTT親中賣台。刑事局指出,針對此案,正蒐報相關網路資訊及事證,以相關程序調查中。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在臉書指控,大陸對台灣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發動認知作戰,先是偽造疾管家對話,接著在PTT、臉書等社群平台發動攻擊,PTT八卦版24日上午開始,有許多人開始瘋狂發文,鼓吹民眾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直言「這是影響防疫安全和國家安全認知作戰攻擊行為」。

最後有鄉民發現,整起事件根本是親綠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他先是在PTT發文反串親中,接著利用臉書指控PTT親中賣台。林瑋豐的操作曝光後,引發外界撻伐,他於24日晚間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造成外界紛擾及討論,個人感到萬分抱歉,對於所有自以為有趣的反串留言,個人也表達歉意。」

▲▼台灣基進、王定宇指控,批踢踢有人在發動認知作戰。(圖/翻攝自臉書)

▲王定宇指控,批踢踢有人在發動認知作戰。(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