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快篩站醫師僅穿「拋棄式雨衣」工作 新北衛生局駁斥

▲▼新北衛生局駁斥醫師只穿拋棄式雨衣工作。(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網傳醫師只穿拋棄式雨衣工作,新北市衛生局發聲明駁斥。(圖/新北衛生局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機動篩檢站23日正式啟用,但一名醫師在臉書發文指出,基層醫師主動支援機動快篩站,卻被迫只能穿「拋棄式雨衣」工作。對此,新北衛生局晚間駁斥,強調醫護同仁都是穿著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的醫療防護裝備,而篩檢站設置都是經由專業醫療團隊評估,尋找合適的地點,機動篩檢站每三天檢討一次。

一名醫師在臉書貼出一張快篩站醫護工作照,並指這是今天板橋機動篩檢站的狀況,在醫師群組內流傳,站在隔板後的是主動支援的基層醫師,只穿著簡單的拋棄式雨衣工作,而非電視上看到所謂「兔寶寶裝」的隔離衣。

該名醫師表示,依據原先計畫,要在社區活動中心設置行動篩檢站,永和耕莘醫院的院長21日奉命開設「中和區篩檢站」,但遭到當地里長、居民嚴重抗議等原因,計畫以失敗告終。因此,百般無奈之下,後續設立行動篩檢站,只能設在戶外,由於沒有空調,若穿上全套隔離服,醫師可能會熱衰竭、中暑,因此只能穿著防護不足的裝備,再吹電風扇散熱。

▲▼新北衛生局駁斥醫師只穿拋棄式雨衣工作。(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針對該醫師質疑醫護人員只穿「拋棄式雨衣」做篩檢,新北衛生局晚間回應,新北市設置的機動篩檢站,醫護同仁都是穿著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的醫療防護裝備,同時採用高規格採檢隔板,絕對重視醫護同仁的防護與健康。

衛生局表示,疫情嚴峻,謝謝第一線的辛苦醫護同仁,謝謝永和耕莘醫院的鄒院長全力支持,新北市衛生局主管同仁也一直在場,我們一起面對疫情、面對問題。

衛生局強調,篩檢站設置都是經由專業醫療團隊評估,尋找合適的地點,新北市熱區防疫中心設置的是「機動」篩檢站,將以三天為週期檢討一次,以服務民眾需求,會滾動式調整。

▲▼新北衛生局駁斥醫師只穿拋棄式雨衣工作。(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