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修憲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推選管碧玲等5人擔任召委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18日首次開會,推選管碧玲、鍾佳濱、周春米、鄭麗文、李貴敏擔任召委。(圖/記者林銘翰攝)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首次開會,推選管碧玲、鍾佳濱、周春米、鄭麗文、李貴敏擔任召委。(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十屆修憲委員會18日召開首次會議,並推選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鍾佳濱、周春米、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李貴敏等5人擔任召集委員。管碧玲表示,中華民國的憲改已經缺席16年,期待這次的憲改可以有符合人民的結果出現。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18日首次開會,朝野立委總計14人出席,經同意由管碧玲擔任會議主席。管碧玲宣布,今天是修憲委員會召開的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議程內容是要選舉本會召集委員。

管碧玲指出,立法院會18日上午通過5月15日的朝野協商結論,有關修憲委員會召集委員的選舉,將以推選方式行之,並由民進黨團推選3人、國民黨團推選2人擔任。

管碧玲說,經民進黨團推選管碧玲、鍾佳濱、周春米為立法院第十屆修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團則推選鄭麗文、李貴敏為立法院第十屆修憲委員會召委,隨後在現場立委的一陣拍手後予以通過。

管碧玲表示,中華民國的憲改已經缺席16年,在第五屆憲改時啟動了現行的修憲程序,並且第七次憲改時確定現在非常特鋼性的修憲程序。這次修憲委員會的成立,是在特鋼性的修憲程序,導致憲改16年的缺席之後,再度啟動改革契機。

管碧玲認為,修憲的程序特別艱難,考驗各政黨能不能在這次啟動的新契機中捐棄成見,為改革達成共識的可能性,「歷史在考驗著我們」。管碧玲也預告,在今天修憲委會選舉召委成立以後,後續的議程將陸續展開,期待這次憲改可以有符合人民期待的結果出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侯友宜宣布:新北全面關閉圖書館、運動中心等公共場館
侯友宜宣布:八大場所一律停業 營業場所全面人流管制

禁陪考!北市國中會考採5大措施 吃午餐得用「防疫隔板」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