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媒總編:台灣要「全島普篩」 新冠病毒「不分民主」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全台本土確診人數連創新高,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6日表示,以台灣的人口規模來說,相當嚴重,流調已很難清楚傳染鏈,若想恢復「零新增」的局面,要進行「全島普篩」,查出所有感染者,「新冠病毒無孔不入,它可不分『民主』與否,與它鬥爭的嚴峻性全球是一樣的。」

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指出,台灣一天新增本土確診上升到206例,以它的人口規模來說,還是相當嚴重的,「此時的流調已經很難梳理清楚傳染鏈了,若想恢復大體零新增的局面,需要進行全島核酸普篩,查出所有感染者。」

▼台北車站展開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車站有街友救護通報  立即進行消毒 。(圖/記者屠惠剛攝)

胡錫進提到,同時,實施更高級別的防控耽誤不得,「民進黨當局如果優柔寡斷,懷僥倖心理,將讓島內民眾付出更高代價。」

胡錫進表示,東亞社會與美歐不同,公眾很難承受消極防控將導致的一系列後果,「民進黨當局此時須以公眾的健康安全為最高關切,逞能不得。」

胡錫進強調,新冠病毒無孔不入,它可不分「民主」與否,與它鬥爭的嚴峻性全球是一樣的,「台灣現在還來得及將疫情鎖住,當局的態度是關鍵。」

▼板橋亞東醫院爆出群聚感染。(圖/記者呂佳賢攝)

▲▼板橋亞東醫院急診室門口民眾排隊篩檢。(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