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病房!新北議員葉元之爆:有確診者在家已「吐血絲」

▲▼ 葉元之呼籲大家沒事非必要千萬不要叫救護車、也不要去大醫院! 。(圖/記者楊蕓攝)

▲葉元之在臉書呼籲大家沒事別去大醫院。(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新北市議員葉元之1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朋友公司的員工父母,今早在家接獲確診通知,但從中午等救護車等到現在,父親已經吐血絲,都尚未就醫。葉元之表示,可見醫療資源緊繃,「請大家沒事非必要千萬不要叫救護車、也不要去大醫院!」

葉元之說,這名員工媽媽5/6和萬華確診者接觸,隔天(5/7)又和12人聚餐,結果兩天聚餐的朋友陸續傳出確診,他爸媽看到新聞,在5/13自行到醫院採檢,在今早雙雙被通知確診。

葉元之表示,因為員工及弟弟和爸媽同住,5/15員工主動到萬華快篩站快篩,但快篩額滿被拒,晚上到新北聯合醫院進行PCR篩檢。篩檢能量不足,昨天亞東醫院一度遭誤傳關閉,原因就是太多人到亞東急診篩檢,院方勸退無症狀者。雖然爸媽確診,但該名員工一家四口都還住在一起,並未一人一戶,員工染疫風險很高,但他並未被匡列。

此外,在5/13~5/15期間,員工有透過公司打1922,檢舉5/7聚餐者有跟確診者接觸,但未獲回應。在確診前,他爸媽都搭捷運行動。這些未被匡列者,造成社區傳播很大的風險,是防疫一大破口。

葉元之呼籲,從以上個案可知,目前醫療資源吃緊,不僅是防疫救護車、病房、篩檢能量都達極限,請大家非必要別去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