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升三級警戒!記者會宣布「各項措施懶人包」一次看

記者鄺郁庭、周亭瑋/整理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失守,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15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180例確診,雙北將在5月15日到28日實施區域型「第三級防疫警戒」,並宣布各項相關限制措施。《ETtoday新聞雲》整理記者會上公布的各項措施懶人包,讓民眾一目了然。

▲▼。(圖/ETtoday攝影中心)

▲15日上午記者會宣布多項防疫措施。(圖/ETtoday攝影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第三級警戒措施

台北市、新北市在5月15日到28日實施區域型「第三級防疫警戒」,相關限制措施包含「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看:室內5人聚會全停!本土狂爆180例「雙北升3級警戒」 措施一次看

●國中會考正常舉行

15日的國中會考,教育部指出,會考正常舉行,上午考生陸續進到考場經過量測,有60位學生體溫異常,依規定進到48間防疫備用考場。

↑相關新聞請看:確診病例暴增180例 教育部:國中會考正常舉行、60位學生體溫異常

●不停止上班上課

蘇貞昌表示,即便升三級警戒,但沒有停止上班上課,也會加強照規範要求防疫實施。

↑相關新聞請看:雙北升三級警戒 蘇貞昌:沒有停止上班上課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客運減班5成

交通部公路總局已發函通知客運業者,雙北市升級為第三級,屆時客運業者將動態調整並減少班次,鼓勵員工盡量休假。

↑相關新聞請看:今起雙北防疫升第三級!客運擬「減班5成」鼓勵員工多休假

●餐飲實名制、外送型態持續進行

陳時中表示,外送有維生必要性,不會要求暫停,但餐廳做不到要停止營業。餐飲業則是要落實實聯制,如果無法落實,就要外帶,如果無法做要停業,婚喪禮要落實實聯制並加強傾銷,公共場域大眾運輸也要加強清消。

↑相關新聞請看:雙北升三級!陳時中:外送有必要性不會停 違規社交聚會有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