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父謊報她在國外!醫師讚高雄女「1舉動」將傷害降低…網掀論戰

▲高雄市政府針對確診個案1289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攝)

▲案1289無症狀自費檢驗才驗出病毒。(圖/記者吳奕靖攝)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高雄市一名女子北返回到蘆洲探望染疫確診的父親,結果卻在高雄自費採檢確診。事後更爆出父親在疫調時隱匿接觸史,引發譁然。對此,有急診醫師也在臉書發文,感謝女子將傷害降到最低。不料竟引發許多網友表達不同意見。

這名高雄女子為案1289,她於8日回新北市蘆洲老家與父母過母親節,與家人相處24小時後,9日搭乘普悠瑪127車次回到高雄,並轉搭捷運回小港,再走路返家,回家後看到新聞,自行到院採檢並確診,為「無症狀患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急診醫師白永嘉14日晚間在臉書透露,當天確診的名單中,唯一在高雄的個案其實並無症狀,因她的父親確診後謊報女兒在國外,結果她自費檢驗時才驗出病毒。對此,白永嘉也讚許「謝謝這位高雄的女孩,她主動、積極的態度,把對高雄可能造成危害降到最低!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也表達了不同看法,紛紛留言,「不對,她有隱瞞嫌疑,最好醫療費也要自費且要罰款!」、「其實她應該更誠實跟採檢醫師說明她的父親不是匡列者而是確診者,也應該先打1922才行動」、「哪有降到最低啊?她根本不該自行就醫,這過程不知有多少人被傳染了」、「她為啥不打1922,還隱匿接觸史?」、「自行就醫?不對吧!這會害死醫護的」、「防疫下半場,靠的是誠實,希望這些活躍的長輩們誠實面對疫調」。

對此,白永嘉醫師也回覆,「我就是看到很多人在指責她,才po此文!別再罵她了...也許有人不認同沒關係,她沒有叫1922不應該,希望她口罩戴好戴滿。她沒有症狀,如果存有一絲僥倖心態,繼續上班、繼續活動,相信高雄一定淪陷。」

高雄市衛生局14日匡列245人,其中還包含幫忙案1289採檢的3名醫護,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透露,她有向採檢人員坦承自己的父親是染疫個案,所以才會自費採檢,可是案1289脫下口罩時,雖然採檢醫護有穿防護衣,但櫃檯書記和2名護理師按規定並不須穿著,衛生局考量這3名醫護曾與她同地共處15分鐘,因此也將他們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案1289曾到連鎖賣場消費,商場閉店3店清消,商品全「包軌」。(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案1289曾到連鎖賣場消費,商場閉店3店清消,商品全「包軌」。(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14日晚間表示,女子可能接觸者目前完成採檢214人,其中213人皆為陰性,其中1例待檢。另外,足跡因仍在疫調中,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協調過後,才會再行公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