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莊某診所發現「首例確診個案」 公告曝光:停診休3天

記者陳豐德、許凱彰、鄒鎮宇/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進入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再公布29例新增本土病例,北部地區除了蘆洲、萬華之外,新莊也出現確診病例。對此,新莊某診所無預警貼出公告,表示他們轉診到新北某醫院的病人篩檢後確診,將立刻進行消毒,停業3天。

▲新莊某診所發現首例確診個案。(圖/記者許凱彰攝)

▲新莊某診所發現首例確診個案。(圖/記者許凱彰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該診所貼出的公告顯示,疫情爆發後他們持續離高警覺,病患的接觸史、旅遊史、群聚史及職業若有疑慮,都會轉診進行快篩。因此,這次轉診到醫院的疑似病例篩檢出確診。

▲新莊某診所發現首例確診個案。(圖/記者許凱彰翻攝)

▲▼診所對發現新莊首例確診病患杜絕傳染,感到驕傲又憂慮。(圖/記者許凱彰翻攝)

▲新莊某診所發現首例確診個案。(圖/記者許凱彰翻攝)

診所表示,「我們既感到驕傲也感到憂慮,驕傲地是我們盡到基層診所醫師的責任提高警覺篩檢出新冠肺炎患者,斷絕了傳染途徑。憂慮地勢與確診病患接觸的醫護同仁需要居家隔離14天,部分病患也會接到衛生局的關心電話」。

據悉,該名病患12日到診所看診,醫生發現症狀,轉診至輔大醫院,經採檢後確診。目前有7名醫師、護理師、藥師進行居家隔離、檢疫。

針對診所貼出的公告,新北衛生局表示,一切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該消毒的地方已經消毒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