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拉警報! 《彭博》曝「世界防疫模範」2個最大隱憂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防曬,遮陽,行人,路人,口罩,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疫情升溫,許多活動紛紛取消、延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昨(11)日爆出7名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提升疫情警戒到第二級,《彭博》就在昨晚指出,台灣在去年放寬防疫措施後,首次緊縮限制,也因為之前成功的防疫,目前人民疫苗接種率不到1%。

《彭博》報導指出,台灣和新加坡是全球的防疫模範生,一度幾乎要完全消滅新冠病毒,但現在卻都開始加強防疫措施,過去的正常生活恐怕都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提到,台灣在接下來4週內,室內活動人數都限制在100人以內,室外活動則限制500人。台灣先前將病毒排除在外8個多月,導致目前民眾接種疫苗的比例不及1%,新加坡則有19%。

報導也說,政府的新限制會讓民眾產生「經濟擔憂」,台灣、新加坡股市目前都出現下跌情形,疫苗接種率低也引起「社會擔憂」,如果這次病毒是傳播更快的變種病毒,可能會讓防疫工事更加脆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