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夜炸出7本土 2條隱形傳播鏈曝光!北台灣淪陷升至二級警戒

▲▼05/11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昨(11)日爆發7名本土疫情案例,1例為華航案相關感染,另6例則感染源不明,5例屬於宜蘭羅東電子遊藝場群聚案件,另1例則是新北蘆洲的60多歲男子,其社交足跡範圍廣泛,接觸者匡列破百人。專家表示,這2個不明傳染原的群聚事件,就可得知社區一定有「沒辦法被確認的傳染鏈存在」。

羅東遊藝場群聚案已有35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蘆洲個案則初步匡列115位接觸者,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說,爆出2個不明傳染源的群聚事件,就表示社區一定有「沒辦法被確認的傳染鏈存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蘆洲、羅東6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圖/曾梓倩製)

▲ 蘆洲、羅東6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圖/曾梓倩製)

李秉穎表示,可能要等核酸分析檢查後才能確認是否和華航諾富特案為同一事件,但以時間上來說,最一開始是先有旅館群聚,後來才出現本土社區傳染,「所以應該是不排除這2事件是否有關係」。

華航諾富特案延燒至今,北市、桃園、新北、宜蘭接連爆出本土群聚,北台灣社區幾乎淪陷,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到第二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