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蔣公腦袋有洞」10元硬幣!神人曝「絕版密技」:販賣機無限暢飲

▲。(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曬出一個被鑽洞的10元硬幣。(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在路上撿到硬幣可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有網友撿到一枚10元硬幣,硬幣上蔣公頭像上方卻出現了一個詭異的小洞,令他感到相當疑惑,於是上網發問「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在上頭鑽洞」。沒想到釣出許多網友「解密」,原來把錢鑽孔綁線拿去販賣機或公用電話投幣後,藉此把錢拉出來無限次使用。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曬照表示,指他撿到一枚10元硬幣,但蔣公圖案上方卻出現了一個詭異的小洞,令他感到相當疑惑,「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在上頭鑽洞?」從照片中可見,這枚硬幣裡的蔣公圖案上方,被鑽了一個約原子筆芯般大小的孔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也有人曬照解釋硬幣打洞的用處。(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曝光後,馬上釣出許多神級網友留言解密,「打上這個洞他的價值連翻是十幾倍」、「我爸跟我說他小時候都用這種的投公共電話,打完可以在抽出來」、「舊販賣機無限使用」、「挷線,可以無限續杯」、「這招我喝了四年大學販賣機的飲料」、「以前投飲料機阿!投下去馬上拉起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毀損國幣是犯法的」、「現在的販賣機都有防範機制,再拉出來警報就響了」。

本報溫馨提醒,毀損國幣為犯法行為,根據妨害國幣懲治條例,意圖營利,銷燬新舊各種硬幣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幣額或價額三倍以下罰金。故意損毀幣券,致不堪行使者,處所損毀幣額五倍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