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玩卻回不了家 美國妹發現世界不知的台灣優點:愛上!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美國女子凱薩琳(Katherine)本來只打算來台灣待一個月,沒想到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現在待在台灣已超過一年,進而發現世界不知的台灣優點。她說,台灣非常適合純素者,到處都可以找到純素和素食選擇,「不像在美國,有些人會批評這樣的飲食。」

凱薩琳接受《不要鬧工作室》(Stopkiddinstudio)訪問表示,她高中最好的朋友之前在高雄待了一年,後來去台大讀書,他在2019年底邀請她來台灣,「他說我一定會很喜歡台灣」;她兩周後、 2020年1月就來台灣,是人生第一次造訪亞洲和台灣。

▼凱薩琳稱讚台灣人、美景,還有最重要的食物。(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次來玩卻滯留 美國妹發現世界不知的台灣優點。(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凱薩琳說,好友和他的女友帶她環島,從此愛上這裡,決定留下來兩個月,結果當時疫情爆發,班機被取消無法回家,必須得想辦法在台北生存,但當時在台北幾乎沒認識什麼人,好險之前在美國還有份線上工作,可以增加時數來多賺點生活費,加上遇上一些很棒的台灣朋友,在她需要幫助時挺身而出,給很強大的資源。

凱薩琳指出,謝謝台灣政府真的給他們這些滯留外國人很多協助,一直在延長他們的觀光簽證,讓他們能想辦法留在台灣,雖然一路很辛苦,但因禍得福,多了這些時間更了解台灣。

凱薩琳稱讚台灣人、美景,還有最重要的食物,身為一個純素者,很高興見到台灣是非常支持這種方式 ,台灣非常適合純素者,到處都可以找到純素和素食選擇,且是世界上拓展素食餐廳最快的國家之一。

▼台灣有許多素食餐廳。(圖/記者陳俊宏攝)

▲嚴禁用於負面新聞!自助餐、素食、便當。(圖/記者陳俊宏攝)

凱薩琳表示,即使一般餐廳也能有素食可以吃,對於喜歡在家做飯的人,到處都有店家賣蔬菜水果,價錢也不會太貴;最重要是台灣人對純素者的生活型態都很友善和尊重,「朋友都很接受我的飲食習慣,不像在美國,有些人會批評這樣的飲食。」

對此,有網友留言,上次聽到一個外國朋友說,台灣人辦活動訂餐,幾乎都會主動問是否有人吃素,這點很貼心也很友善,「聽一位吃素的波蘭女生說,台灣很值得可以發展為素食觀光國,吸引國外遊客,相關政府單位和業者可以考慮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