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仰寧接北市警局長? 柯文哲「不適宜」:才去台南6個月

▲▼柯文哲赴國民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赴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警界近期紛擾不斷,由於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即將於7月退休,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屬意找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接任。對此,柯文哲5日表示,方仰寧去台南市才6個月,他覺得不適宜,且這是警政署的權利,過去對方也從來沒把他放在眼內,更沒有來問過,反正就尊重制度,「人來人往我沒什麼意見」。

柯文哲5日赴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面對近期北市警界紛擾不斷,加上陳嘉昌也即將退休,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問柯文哲,有無要讓方仰寧來接台北市警局長?柯文哲表示,方仰寧才去台南6個月,自己覺得不適宜。

隨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再被詢問方仰寧是否為不錯人選?柯文哲說,警察局長、分局長的任命跟調動,是警政署的權力,過去對方從來沒有把我放在眼內,也沒有來問他,而他態度是尊重制度,因為是一條鞭制度,「人來人往我也沒什麼意見,只是來我們這裡,照我們的規矩辦事,這樣就可以!人選沒有特別意見。」

至於台北市警察局長的人事,柯文哲表示,自己最早當台北市長的時候,前警政署長王卓鈞請他到警政署,並給予符合標準的名單,要柯文哲挑一個,而自己則回說,只要可以做滿4年、不要換人,看來看去就只有邱豐光,後來就再也沒有問過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