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聽真話!高雄鴿街訪「眼中的警察」 結果超暖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時常能聽到一句話「警察是人民的保母」,高雄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自行拍攝一部名為「鄉親臉譜」的影片,實地訪問十多位年齡、職業不同的民眾,問問大家:「眼中的警察是怎樣的呢?」一開始負責執行街訪的波麗士大人也擔心碰壁,結果意外獲得很多正面評價,像是街坊的阿姨叔叔異口同聲的說:「(警察)很辛苦!有家庭就像沒家庭一樣」還有人說:「如果我兒子當警察我也會很驕傲」,民眾親口表達對警察的感謝與讚美,讓辛苦的警察同仁如打了強心針一樣,受到不少鼓舞。

▲▼ 中正三路派出所拍攝鄉親臉譜影片,實地訪問附近居民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中正三路派出所自製「鄉親臉譜」影片,街頭訪問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對警察的看法。(圖/記者黃子倩翻攝,下同)

民眾在接受警察訪問時,不僅表達出自身的感謝,還有不少人說:「我如果兒子當警察,我也會很驕傲!」甚至訪問到阿嬤感性的說:「警察抓壞人很辛苦,要是我的小孩當警察,我晚上都(擔心的)睡不著。」除此之外,也有街坊攤販說:「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希望你們自己保護自己」、「親愛的波麗士大人加油!工作很重要,身體健康也要顧」字字句句都讓警察聽了窩心不已。 

▲▼ 中正三路派出所拍攝鄉親臉譜影片,實地訪問附近居民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中正三路派出所副所長趙翊丞表示:「當初拍這部影片是希望,藉由這個機會更深入瞭解我們這片土地,聽聽那我們生活周遭這些最普通的市井小民們,他們最真實以及最直接的心聲,也期待他們給我們警察同仁正面肯定,在拍攝時也擔心會不會碰壁,不過讓我們感動的是,社會給予我們警察正面回應遠大於我們的期待。」

趙翊丞進一步指出,也透過拍影片的契機,跟民眾有更貼近的接觸,像是有些長輩看到鏡頭以為要上電視,便開始整理起髮型跟儀容,也有些新住民朋友用他們的家鄉話對警察喊出:「加油」,有些國小小朋友他們也表示對警察這份職業的嚮往!透過拍片聽到各行各業對警察的正面評價,讓波麗士大人們都很感動,也認為拍這部影片很值得,對警察形象的提升也有很大助益。

▲▼ 中正三路派出所拍攝鄉親臉譜影片,實地訪問附近居民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不滿阿伯結帳插隊!高雄22歲男與他互毆 慘遭鋸刀「斷指」

導航又闖禍!日籍遊客赴山區賞螢「車卡山路」 警麻繩救援

獨/高雄警辦【正義無雙】聯展匯聚警界插畫家 筆下萌熊吸睛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