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大雨特報 鋒面掃台「有規模雷雨對流胞接近中」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大雨來了!中央氣象局今天(5日)上午7時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             。(圖/記者陳俊宏攝)

▲鋒面水氣接近中。(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說,有聽到雷聲嗎?沿海準備下雨了;今年第一波較有規模的雷雨對流胞在台灣北方,正逐步接近當中,北部朋友早上出門要留意!

▼鋒面水氣接近中。(圖/氣象局)

▲▼             。(圖/記者陳俊宏攝)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有比較明顯雨勢,中部、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機率,白天下雨較明顯,晚上剩東半部有點降雨,西半部慢慢轉為較緩和穩定天氣;北部全面性下雨,但東半部累積較多,可能有局部大雨機率。

劉沛滕說,周四、周五天氣相對更穩定一些些,大部分地區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周五鋒面接近,大台北地區有些午後雷陣雨機率。

劉沛滕表示,周六、周日鋒面位於北部海面,距離台灣多遠還不一定,北部有局部降雨機率,中南部多雲到晴,山區午後有短暫雨。

劉沛滕分析,今天這道鋒結構比較好,對流系統較完整,但移動速度快;周末鋒面移動較緩慢、結構較差,且距離比較遠,降雨不是非常多,還可以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